2009年10月3日 星期六

馬麻的"勤能補拙" 記




記事 (一)

當初送子鳥用超快速遞把我送到凡間時, 并沒同時附上幾套衣服, 真的很不專業 !!! (搖頭狀)

你知道的啦, 像我們這些天使, 要在凡間買到合身的衣服, 是相當不容易的.......對噢, 都說是天使囉, 凡間怎能買到天使衣服咧, 我明白我明白 (點頭如搗蒜)

不過, 那天我那了不起的馬麻不知從哪家店, 買到我合穿的小上衣,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衣服沒有一丁點裝飾條紋或圖案 (可能他們以為天使都得穿全白的, 我了解我了解).........

於是, 勤勞的馬麻馬上拿起針線, 在衣服上繡起簡單圖案.....(噓, 又得悄悄告訴你: 說"馬上"那是按馬麻的羅馬時間來計; 說"勤勞", 是偶發性的那種)

咚, 結果衣服就變成這樣嚕........


一件衣服繡上了小帆船, 另一件在三個按鈕處繡上三個不同的笑臉 (我擔心不說明, 大家看不出是什麼東西, 馬麻就糗大了)

我還被把拔挾持, 硬是拍下試裝照, 唉 !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記事(二)

可能是繡了那兩件小衣裳繡出了興頭, 馬麻拿出了那雙原本打算送人的小手套和腳套, 來進行加工一番.....

可是,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?????

話說有一回馬麻去血拼時, 假裝是個優雅孕婦在購買嬰兒用品.....就因為裝得太凶而昏了頭, 沒看清楚小手套上印的是"My Little Princess", 還自得其樂以為是"My Little Prince"...........

回家後, 馬麻還向把拔炫耀, 說她買到"I Love Daddy I Love Mom"的手套........接着, 她拿出這對手套時, 馬上被眼尖的把拔問為什麼買女生的東西給我? 天真的馬麻還回說:" 沒有呀, 那是給小王子的吔, 你不覺得很可愛嗎? 不要一看到紅色就只想到女生!"

弄清烏龍後, 馬麻當下想將它送人, 卻又陷入猶豫; 一來是東西太廉價, 更重要的是 一旦送人, 豈不就讓人知道她的糗事了嘛......

所以, 她心生一計 (沒錯, 那又是若干日子後的事情) , 用紅色線將不該出現的字母, 遮蓋起來...... 為避免他人猜測她的舉動, 她還特地在小腳套上繡個小紅心, 以示"它們是一套的"........

嚕, 下圖就是欲蓋彌彰之作............


後記:
所謂的"勤能補拙", 應該就如以上所說的吧 ?
請容皓皓我以此造句..........就是 "馬麻假裝勞, 以為能補救她個人因笨所出的紕漏".................


2 則留言:

  1. ㄟ 這個媽媽當得很輕鬆 真有空耶 還能刺繡 = =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看成品的手工之粗糙度,就可知道那是耗不了多時間滴....不過,美阿姨, 告訴你喔.......那段時間都是婆婆在照顧我,馬麻當然閒得很.....

    回覆刪除